×

承担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建设任务(“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对口支援、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五个中心”“五大新城”“四大品牌”等),得到国家和上海市有关部门和领导高度肯定。相关决策咨询报告得到重要批示。

作为上海市属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学校长期依托、服务和引领行业产业发展,坚持以“四个面向”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并以承担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建设任务为己任,不断提升引领产业技术进步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多项决策咨询成果获得重要批示。

学校紧密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与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共建“太赫兹技术创新国际联合实验室”,在多个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与古巴哈瓦那大学在生物医药领域开展合作,已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并获得古巴驻沪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和肯定;高起点建设医工交叉创新体系,先后布局医工交叉创新研究院、“一带一路”医疗器械创新与应用联盟、“一带一路”医疗器械监管科学上海理工大学研究院等平台,服务生物医药等上海三大先导产业发展,并依托学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和G60科创走廊辐射长三角。学校牵头组建的上海高端医疗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是上海市级唯一的医疗器械类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成效获得国家工信部、国家药监局、中国工程院、海军参谋部、上海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学校120项决策咨询项目被各级政府采纳。

2020年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同志到学校检查工作、查看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时强调,学校要把握大方向、找准突破口,以技术路径创新加快实现弯道超车,力争取得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突破,为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优势领域,做强特色学科,强化协同创新,依托大学科技园,加快推动科研成果高效高质产业化,更好支撑服务上海重点产业发展。


 特色材料

1、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学校交出科技创新“新答卷”

2、 上理工聚焦医工交叉打造教育改革“特区”

上海理工大学东方泛血管器械创新学院揭牌仪式


 支撑材料

1、上海电视台:李强到高校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

2、光明日报:上海理工大学智慧应急管理学院成立

3、光子芯片研究院与暨南大学联合研究团队成果获2021年中国光学十大进展

4、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举行 学校多项成果荣获此项荣誉

5、我校获批建设国家粮食产业(城市粮油保障)技术创新中心

6、我校科研成果荣获MRL首届“最具影响力论文奖”

7、提升创新能力 激发创新活力 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8、为了“发射成功”4个字 他用23年圆梦“星辰”

9、机械学院师生研发“电池医生”探寻电动汽车“安全之道”

10、上海市委宣传部“宣传通讯”:【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提升城市绿色能级,打造上海生态环境新样态

11、中国新闻社:寻迹五大新城聚焦三区融合 上理工“觉醒青年”暑期社会实践队助力新城发展建设

12、金瑶梅 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制度保障

13、金瑶梅 上海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实践创新

14、上海理工大学与宝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5、上海理工大学与青浦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6、上海理工大学与松江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7、打造智慧乡村产业把科技“扎根”在绿水青山间

18、“一带一路”医疗器械监管科学上海理工大学研究员揭牌成立

19、东方网:上理博士夫妻带队返乡 科技创新助推乡村振兴

20、 上海理工大学参与签订沪蒙两地深化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21、【自定义“理”的夏】建设美好新疆 这群上理人在努力

22、服务“国之大者”,他们在行动


历史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