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8)开展文明宿舍、文明食堂创建,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学校食堂设施齐全、价格合理、卫生安全。校内生活设施齐全完好、服务规范、监管有力。师生对后勤各项服务工作满意率达到85%以上。

在积极推进硬件改善的同时,通过标准化建设,学校一方面打造设施齐全、价格合理、卫生安全的餐饮设施,让学生吃得放心、安心、舒心;另一方面,改造传统的以餐饮为主的空间,让餐厅成为师生爱去的公共学习空间。

开展文明宿舍创建,打造乐学乐教的美好家园。在七公寓开展宿区常态化组团式管理、打造党建工作先行试点,组建了宿区指导教师团队(专职辅导员)、宿区学生功能型党支部(党员)、宿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学生骨干)等三支队伍,发起《七公寓宿区公约》,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宿区安全、宿区规章制度等宣传教育活动以及学雷锋主题劳动月活动,将七公寓打造成陪伴学生健康成长的“家”、培育学生全面发展的“园”,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宿区建设模式,为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贡献力量。学校每年投入大量资金进行宿舍修缮,持续推进洗浴、洗衣进楼工程,不断改善学生住宿条件。学校克服电力扩容、资金筹措等困难,通过三年分步实施,实现了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全覆盖。这些举措让住宿更加舒适、便捷、温馨。

开展文明食堂创建,让师生吃得好、吃得实惠。持续推进校区食堂改造,提升就餐环境。继思餐厅现代化改造后,第五食堂、民族风味餐厅及周边环境持续升级改进,引进智能结账区减少排队时间,为师生提供了集用餐与学习休闲于一体的就餐休闲中心。持续推进6T标准化建设,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积极响应市教委及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制定并落实了由分管副校长担任食品安全总监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形成了层层食安监督管理机制。制定《上海理工大学食堂价格管理办法》,成立了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老师、教师代表、本科和研究生学生会权益部部长组成的食堂指导委员会及价格监督委员会,落实所有食堂菜价统一上报备案机制,师生共同监管,让师生吃得好、吃得实惠、吃得安心。

五食堂升级改造

 “七公寓宿区自我管理委员会”揭牌

七公寓宿区党支部、宿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开展 “敲门行动”,党员入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思餐厅

新近落成的第七期学生公寓

  相关材料

七公寓党群服务中心、宿区自我管理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

明!日!试!营!业!上理工“顶配”食堂闪亮登场!

软件升级、硬件提升,以“两手抓、两手硬”助力高质量发展

嘶溜~嘶溜~嘶溜~确认过眼神,是让人流口水的食堂上新

让校园更可亲可感 打造师生乐学乐教的美好家园

蹄疾步稳开新局 踔厉奋发创新绩

七公寓宿区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风尚”主题劳动月系列活动


历史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