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沪江学院特聘教授侯震一在上海人民广播电台专访中细述音乐与理想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0

近日,沪江学院特聘教授侯震一受邀参加了上海人民广播电台FM94.7《轻松乐逍遥》古典音乐节目的专访,以其丰富的音乐经历和深厚的艺术修养,向广大听众和观众分享了她的音乐之旅和生活感悟。

在专访中,侯震一回顾了她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音乐系起步,到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表演艺术大学以及德国汉堡音乐与戏剧学院深造的经历,并讲述了作为德国布伦瑞克国家歌剧院的驻院独唱女中音的一些工作经历,分享了她在国际舞台上的演出经历以及与世界各地艺术家的合作演出音频,比如,与索菲亚爱乐乐团演出实况录音——马勒《大地之歌》中的唱段、黄自的艺术歌曲《思乡》、勃拉姆斯和舒曼的德文艺术歌曲,受到广大乐迷朋友的诸多好评和热烈讨论。

侯震一在采访中回答了主持人提出的多个问题,从自己的学习经历到职业生涯,从与不同艺术家的合作到对年轻音乐家的建议,每句话都透露出对音乐的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以及现在作为沪江学院的一位老师,对于“以美育人”感悟和体会,充分彰显了沪江学院音乐教师的专业性和国际影响力。

沪江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素养和审美素养的大学生,将继续推动艺术教育的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具备人文素养的综合性人才,在科学和艺术领域绽放光彩。

专访现场


供稿:沪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