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书”送希望 筑梦上理 图书馆联合基础学院开展诗词诵读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0

在知识的海洋中,每一本书都是一座灯塔,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日前,1100号校区图书馆与基础学院慈善志愿者服务队共同举办以“''送希望 筑梦上理为主题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诵读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古诗上下句飞花令两个环节,让同学们在中华诗词的海洋中徜徉,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助力学子们扬帆远航。

活动海报

首先进行的“古诗上下句”环节尤为引人入胜,同学们自行抽取题目,每道题目包含三句古诗的上句或下句。他们需在30秒内答对其中两句,方可继续前行。

活动现场

随后进行“飞花令环节”,同学们分组进行,每组轮流说出含有特定字的诗句。该环节紧张刺激,同学们纷纷展现出自己的才华和机智,或引经据典,或即兴创作,现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

最后,军工路1100号校区图书馆将精心挑选的期刊赠予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

给参给者赠送期刊


供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