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新华医院党委举行联组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58

5月13日至1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联组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新华医院党委班子及医院骨干140余人参加学习。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在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中,与会人员聆听了8场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牛海教授、刘科教授、仇发华教授、胡旭明教授分别以“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理论体系”“中国式现代化的世界意义”“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主题作系列辅导报告。

新华医院党委班子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党委书记唐国瑶、院长孙锟、党委副书记李劲松、副院长郑忠民分别作“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守四个面向,踔厉奋发,开创未来之路——新时代的医学科学”“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素质医学人才队伍”主题党课。

主题报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与新华医院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杰表示,新华医院与上海理工大学同处杨浦,互为近邻,在医工交叉领域有深度的合作,而且在党建、医教协作方面有着全面的合作关系,此次联组学习既是主题教育活动有益的探索和尝试,也是医校双方深化合作的具体体现。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

唐国瑶指出,为期两天的联组学习,课程内容丰富、学习系统深入、联系实际紧密。全体学员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有效地提升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本领。

合影留念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