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举办第二期研究生国际素养(德国文化交流)培训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2

4月7日,由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和国际交流处联合主办,光电学院承办的第二期研究生国际素养培训班(德国文化交流)结业仪式在学校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举行。此次国际素养培训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理论培训,于3月27日至4月7日举行。第二阶段为企业实习,学校将组织参训学员于4月开始赴德国商会各企业开展实习见习。 

3月27日,第二期研究生国际素养培训班(德国文化交流)开班仪式在学校德国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学校研工部部长彭宗祥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化的办学定位和国际化人才培养情况,并重点强调学校开展研究生国际素养培训班对于研究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的地位和意义。就培训班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对标对表先进,高质量做好培训工作。此次培训班作为学校研究生国际素养培训班第二期(德国文化交流)要对标对表上海市同类培训班,切实做好研究生成长成才服务工作。二是要重点培养研究生的国际素养,特别是研究生语言能力和研究生到跨国企业职业胜任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通过开展系统化、模块化和菜单式培训,最终帮助研究生前往国际组织、跨国企业和外资企业实习就业。三是要立足学生本职,遵守培训班的考核要求。希望参训学员,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严格按照培训班相关要求,认真学习,不断修炼内功,顺利结业。

培训班通过精心设计主题活动、培训讲座、参观实习等系列活动,旨在提升参训学员的国际素养、激发参训学员前往外企求职的意识、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培训班讲师Janine、Sonja围绕跨文化交流、中德文化差异、德国教育体系、德国教育对德国经济发展的影响、德国留学及生活、德国企业的管理风格、发展方式以及德国的企业沟通方式和人际沟通技巧和冲突管理等专题为学员进行理论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了解到德国文化、体验不同文化的交流碰撞,感受不一样企业管理风格、工作环境、人际沟通以及相处方式,并希望毕业后能前往德国企业实习就业。

彭宗祥致辞

人际沟通与交流主题沙龙

理论培训现场

学员参观企业


供稿:研究生工作部、国际交流处、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