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电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5

4月10日上午,光电学院在1042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及2023届本研辅导员等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媛主持。

袁媛首先从学校学院层面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对学校正在开展的高校促就业攻坚行动要求进行了布置,希望各专业全员发动,访企拓岗,不断深化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同时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推进就业工作。

何可介绍了2023届学生就业现状并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何可强调了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几点变化,希望各专业老师协同发力,继续做好2023届学生的就业工作。

高秀敏老师作为就业先进个人代表与在座老师分享了开展就业工作的几点经验: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加强对学生的持续关心和辅导员沟通配合、通过走访企业的契机积极推介学生并拓展就业渠道、内循环与外循环结合共同做好就业工作等。

本科和研究生辅导员还就所带专业学生的毕就业现状、面临的困难以及后续即将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大伟对2023届的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张大伟指出,就业工作作为学院的重点工作,离不开大家共同的努力和付出。今年的就业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时间紧,需要我们进一步从战略上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它当做当前的核心工作,也希望各系安排好就业工作推进节奏,发挥专业优势,广开渠道,积极访企拓岗,形成合力,充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打好就业攻坚战。

会议现场


供稿: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