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学院举办教师育德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4

4月6日下午,理学院教师育德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合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理学院党政班子、研究生导师、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学院副书记李凡主持。

副院长何常香宣读了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优秀管理奖名单,副院长李重要宣读了科研综合优秀奖、科研实践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名单,李凡宣读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教师名单。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和学院院长宇振盛为获奖教师颁奖。会议表彰了促进个人发展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教职员工,激励学院广大教师奋发向上、勇担当善作为。

宇振盛布置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依据2023 年理学院办学绩效目标任务,解读了党建引领和立德树人、本科生培养质量、学生工作、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学科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社会声誉与管理水平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及推进方法。

孟宝全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巡察反馈“三全育人”格局不够完善问题整改要求,新时代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要求三方面介绍开班安排,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注重结合工作实践、结合大思政课做好统筹安排方面提出学习要求。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作了“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责任与使命”专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问题与思考、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要求、新时代研究生导师职责思考三方面,讲解了研究生导师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

本次培训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提升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塑造党建引领“大先生”涵育的良好生态。培训班将通过专题辅导报告、专题研讨、参观调研、自主研习等方式实施教学计划,重点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以政治理论武装为根本,能力提升为主线,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彭宗祥作专题报告

宇振盛布置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

孟宝全作开班动员讲话

何常香宣读获奖名单

李重要宣读获奖名单

李凡宣读获奖名单

教学质量优秀奖、教学优秀管理奖教师合影

科研综合优秀奖、科研实践计划优秀指导教师合影

优秀党务工作者、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教师合影


供稿: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