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文明创建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

发布者:张柳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468

3月14日上午,学校在光电学院报告厅召开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誓师大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办王薇、曹杰,市教卫工作党委宣传处郁晓昕,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孙跃东主持。

教师代表史玉和学生代表车红玉分别宣读创全工作倡议书。教务处、教工部、学工部、后勤处和版艺学院负责同志围绕创全工作作表态发言,表示要积极作为、主动发力,共同打好创全攻坚战。随后,市文明办、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擂响上海理工大学创建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决胜战鼓,传递信心、振奋精神,为学校创建成为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的奋斗目标全力冲刺。

上海市精神文明办王薇对上海理工大学阶段性创建成效给予肯定。她对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出两条建议。一是全面对标对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各项指标要求,找准创全工作发力点,把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是全校上下人人响应、人人参与、人人尽责,汇聚起文明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将创全工作推向深入。

丁晓东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学校要以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为契机,提升全校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竞显担当、昂扬斗志,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协同做好创全冲刺工作,真正让“创全没有局外人”深入人心。他指出,在创全关键时期,全校上下既要认清形势、保持警醒,也要正视问题、提振信心。结合学校“五个人人”理念,他对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坚持价值引领,厚植精神沃土,推动师生人人都能成功出彩。学校要推动文明创建与事业发展同向同行,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引领教师成就事业,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塑造校园良好精神风貌。第二,坚持稳步推进、广泛参与,推动师生人人参与校园治理。学校继续建好用好 “上理12345”师生意见建议受理平台,调动师生参与学校治理的热情,全力打造校园治理共同体,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第三,用“有温度”的后勤服务,推动师生人人都能共享品质校园。以师生为中心,着力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最直接的紧迫问题,用看得见的校园变化回应广大师生的关切和期盼,增强师生的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感。第四,关注师生诉求,推动师生人人都能感受温馨大学的暖意。各单位要持续优化服务,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弘扬校园正能量,促进学校和谐发展。第五,坚持文化自信,推动师生人人都能归属认同。各单位要持续改善办学环境,优化学校育人环境,营造师生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积极行动,不断提升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要围绕创全工作各项要求狠抓落实、注重实效,努力抢占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制高点。

会议表彰了2022年志愿者之星、网络文明志愿者优秀个人和志愿者服务优秀集体。为鼓励2023年继续做好学校志愿者服务工作,还举行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文明志愿者督察队授旗仪式。

市文明办、校领导和师生代表共同擂响创全决胜战鼓

丁晓东作总结讲话

王薇就学校创全工作提出建议

孙跃东主持誓师大会

为2022年网络文明志愿者优秀个人颁奖

为2022年学校志愿者之星颁奖

为2022年学校志愿者服务优秀集体

为文明志愿者督察队授旗

教师代表宣读创全工作倡议书

学生代表宣读创全工作倡议书

院部代表围绕创全工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