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悟 突破 创新:厚植成长沃土 学校举办青年教师成长主题沙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2

3月22日,第21期教师沙龙活动在卓越楼举办,沙龙以青年教师成长为主题,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在助教期内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生工作各个方面实现能力快速提升,完成从助教到主讲教师的完美转变。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元伟主持,近70名青年助教参加。

管理学院李文翔副教授受邀分享了自己的助教工作经验,从项目申报、论文发表、教学相长、教学改革、科研训练、学科竞赛、教学管理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分享切身感受。他强调,科研项目申报选题要新颖、前沿,面向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需要;项目申报书撰写要讲究逻辑性、科学性、可行性和规范性。在论文撰写方面,要聚焦特色方向,做引领性、原创性研究,找准赛道精准投稿,也可跨学科错位竞争,多方位发表和展示学术研究成果。青年教师要多参加学术交流,寻找合作机会。在教学方面,要主动承担课程教学,达到教学相长。在教学改革、学生科研训练、学科竞赛等方面,他认为教师要勇于尝试,不断改革创新,积累经验,通过科研训练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对学生严格要求,精益求精。

与会教师就教学与科研的时间协调、科研团队管理、项目申报评审等方面内容与嘉宾进行交流讨论。李文翔对教师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参会教师表示受益匪浅。

沙龙现场


供稿: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