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一行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5

3月21日下午,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研究一处处长李明超、智慧城市研究院副院长邵莹,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荣正通一行访问我校,管理学院院长赵来军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系统科学学科负责人高岩、系统科学系主任顾长贵、系统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刘媛华、系统科学系副系主任奚宁、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办公室主任智路平等参加座谈交流。

赵来军首先对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管理学院和学科情况。他强调,近年来,管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和进步。 

赵来军讲话

李明超在介绍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情况时表示,杭州国际城市学研究中心主要聚焦城市流动人口、交通、教育、医疗、土地与住房、文化遗产保护、生态环境等七大城市问题展开研究,每年举办“中国城市学年会”,开展“钱学森城市学金奖”评选活动等。

 

李明超讲话

邵莹介绍了“中国城市系统科学论坛”举办思路。他指出,论坛举办目的是为了继承和发扬钱学森先生的系统科学理念,希望就“城市系统科学论坛”的举办和征文相关事宜展开合作。

 

邵莹讲话

荣正通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情况。他表示,钱学森图书馆是面向社会弘扬钱学森精神、宣传爱国主义和科学精神的文化育人平台,希望双方能加强交流,共同发扬和传承好钱学森精神。

 

荣正通讲话

随后,大家围绕“城市系统科学”联合征文、联合主办“城市系统科学论坛”等相关合作事宜,从论坛主办单位、举办形式、征文专题、征文要求及征文遴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交流会现场

 

供稿: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