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全动态】提高站位 创新思路 中德国际学院召开创全动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3

创建文明校园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是帮助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铸魂工程,是精神文明建设从青年抓起的基础工程。3月21日下午,中德国际学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专题动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30余人出席动员大会。学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陈琦主持会议。

陈琦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对于滋养丰盈师生美好心灵、陶冶师生思想道德情操、提升学习工作生活质量、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具有积极推动作用。这既是一次动员会,也是一次誓师大会、鼓劲大会,他对全院师生就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抓创建,锻造理想信念。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坚持五育并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画好理想信念“同心圆”,引导师生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二是创新思路抓创建,涵养文化情感。在学院文化建设中树“魂”立“根”,在中外合作交流中做“移动的文明校园”代言人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三是贯彻劳育抓创建,促进环境育人。学院师生要创造性地将劳动教育贯彻到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全力以赴投入到文明创建行动中,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创建宣传引导,建设和谐尚美的学院环境,建设提神凝气的教风学风。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芳强调,创建全国文明校园从我做起,每位师生都是创建活动的实践者和设计者。作为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理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强健体魄、热爱生活。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相信中德国际学院全体师生同心同德、努力向上、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做出应有贡献。

学院辅导员苗朋朋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是学校凝聚人心、激发斗志、提升水平、展示风貌的重要工作。每一位同学要做好文明创建的宣讲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校园内营造文明创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贡献的良好氛围。

春风拂校园,光景一时新。陈琦提议每位师生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扎实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实现育人质量新跃升、内涵发展新突破、合作办学文化新发展、能力作风新转变、学院形象新提升,推进学院事业新发展。

会议现场


供稿:中德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