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全动态】环建学院举办创全动员大会暨 “校园文明啄木鸟”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

3月20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创建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动员大会暨 “校园文明啄木鸟”行动启动仪式举办,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炜、副部长卢萧,学院党委书记金晶、院长黄远东,以及党员师生代表、团委学生会成员、学院文明志愿者等与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桂馥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金晶作动员讲话,强调了学院党员师生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师生参与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系列活动,展示学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保证“创全”活动深入人心并常态化开展,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深化价值引领。学院师生应坚持“五个人人”理念,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与荣誉感参与到“创全”行动中。二是内外兼修,首先做好校园环境的“面子工程”。学院师生要以“环境”之名义积极参与校园环境治理,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三是夯实学院事业发展“里子工程”。坚持文明创建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以文明创建为契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昂扬奋进,全力助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员代表、团委副书记罗竹君同学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全院师生努力做文明校园的传播者、做文明课堂的参与者、做文明用餐的示范者、做文明环境的守护者、做文明礼仪的遵守者、做文明上网的志愿者,以个人的文明行为感染身边人、推动校园文明蔚然成风。

卢萧宣布环境与建筑学院创建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随后“校园文明啄木鸟”行动按既定计划进行。

“校园文明啄木鸟”包含“随手拍”“啄木鸟”和“宣传引导”三个方面的具体活动。其中“随手拍”侧重记录并反馈校园内乱张贴海报、乱堆杂物等不文明现象;“啄木鸟”侧重现场解决发现的问题,不能现场解决的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处理;“宣传引导”侧重于提升师生的“创全”意识,促进文明风尚的养成。“啄木鸟”所经之处,校园环境均得到有效改善。 

“创全”仪式的启动仅是开端,创建文明校园仍需长期努力,“校园文明啄木鸟”行动也将持续开展,环境与建筑学院将以此次文明创建为契机,不断深化内涵建设,持续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合影留念


供稿:环建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