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张柳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部署,学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沈炜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主持会议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工作。

沈炜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结合亲历盛会的经历和感受,全面介绍了大会的主题、基本情况和主要成果,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重要思想、重大论断,并紧密结合上海教育实际,深入解读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高校作为三者结合点,迎来重要发展机遇,要深刻认识其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不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为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作出更大贡献。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育领域落细落实。 

他强调,上海理工大学作为市属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地方大学,要继续保持发展良好势头,牢记总书记嘱托,主动融入和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方方面面,努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着力打造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服务科技自立自强和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吴坚勇在部署全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上下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有效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是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认真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强化党有号召、上理有行动的思想自觉,不断激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热情,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二是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科学谋划好明年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工作各方面。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对标对表,落地见效,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率先建成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目标任务,深入推进学校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完善现代大学治理,充分激发干部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强大动力和效能。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版专中心组成员、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思政理论课教师、辅导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以及老同志代表,新晋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培训班学员以及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宣讲团)成员等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会也是学校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式的首场报告。

沈炜作专题辅导报告

吴坚勇部署学习贯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