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带队赴京调研走访

发布者:张柳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15

8月15日至17日,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带队赴北京理工大学、人民网等单位,就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和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开展专题调研考察,校党委宣传部、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包丽颖热情接待了孙跃东一行,陪同参观了北理工校史馆,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蔺伟做了校情介绍和工作报告,双方深入开展座谈交流。孙跃东表示,两校均是理工见长的大学,颇有渊源。北京理工大学秉承“延安根、军工魂”的独特精神气质,走出了“红色育人路”“强军报国路”“创新发展路”,开创了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和文化生态。北理工构建大思政、大宣传、大文化、大育人的工作格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的经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学校要不断加强大学软实力建设,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打响“担当制造强国使命”的文化育人品牌,注重凝练创建特色,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同时,他希望两校加强多方面的合作,在服务制造强国战略上做出更大贡献。

在人民日报社,孙跃东一行参观了依托人民网建设的传播内容认知国家重点实验室、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并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主要负责人郑光魁、单学刚等开展座谈交流。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人民网立足“舆情领航者、数据国家队”的高站位,为党办报、为党办网、为党管数据的发展历程,并就全媒体时代做好高校网络舆论引导和管理工作分享了人民网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孙跃东表示,学校依托新闻和出版传播学科优势,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在新媒体人才培养和高校舆情管理方面可以加强合作。

在京调研期间,孙跃东亲切看望了我校杰出校友周立伟院士、在京挂职干部和联培学生,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看望杰出校友周立伟院士

参观调研北京理工大学

参观北京理工大学校史馆

参观调研人民网

与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开展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