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环建学院李闯获评上海市优秀志愿者

发布者:张柳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45

他响应国家号召,赴贵州遵义担任西部志愿者,参与爱心助学、遍访扶贫工作,用脚步丈量黔中热土。负责第四届进博会长期管理岗工作,统计制作全市 40 所高校超过5000 张工作人员与车辆证件,得到组委会的高度认可。他传递关爱,加入造血干细胞库志愿者,累计献血11次,3700ML,一张张鲜红的无偿献血证,成为他人生路上的“成长勋章”……

3月4日,上海市文明办公布2021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经市教卫工作党委推荐,我校青年志愿者李闯,作为高校唯一候选人,获评2021年度上海市优秀志愿者。

李闯,中共党员,环境与建筑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曾获全国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中国电信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上海市大学生年度人物。赛事志愿者、迎新志愿者、疫苗接种志愿者, 李闯身先士卒参与到各个志愿服务岗位中,他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各类志愿者活动中表现突出,他的事迹先后被中国大学生网、西部志愿汇、上海教育等媒体广泛报道。作为上海市志愿服务领域的最高荣誉,此次“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的获得,是对李闯同学热心公益、积极奉献的表彰,更是对我校志愿者工作的充分肯定。

累计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9000人,志愿服务组织43个,年度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65次,年度参与志愿服务人数14146人次,年度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90000小时,这一组组数据是2021年度上海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自觉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参与文明实践活动的生动体现。学校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践之中,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凝聚引领广大青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