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干部教师大会

发布者:张柳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78

323日上午,学校召开春季学期干部教师大会,传达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学校2022年党政重点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丁晓东主持。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代表校党委通报了2021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

丁晓东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吃紧阶段,全校上下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同时要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他结合2022年春季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有关工作要求,对学校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坚持本科教育改革和质量提升,做好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贯彻落实,继续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教学改革,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内容,加快培养紧缺急需专业人才,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提升科技创新策源能力,要强化学科和科研平台建设,加大学位点培优培育支持力度,凝练学科特色方向引进高层次人才;要紧抓国家“双碳”战略机遇,聚焦医工交叉、人工智能、军地融合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跨学科协同;要对接重要产业需求加快关键技术研发,实现省部级一等奖数量稳中有进、国家科技奖取得突破。三是持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继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着力推进二级管理“放管服”改革;要通过大型设备共享、成本分担、空间优化,提升资源使用效率;要通过智慧校园建设,持续提升数字化治理能力,为学校精细化管理赋能。他强调,各部门要保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姿态,乘势而上,一张蓝图干到底,坚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做好全年重点目标任务的落实、落细、落地,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吴坚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一个重要的政治年份,也是一个关键的发展年份,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态势,大家要主动进取、积极应对,一方面要从严从实完成疫情防控这个阶段性重点任务,做到不松劲、不懈怠,另一方面要统筹好事业发展这个长期性根本任务,做到不等待、不退缩。他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一是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完善学习教育长效机制。要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二是要围绕学校主责主业,精心谋划落实,稳扎稳打为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开好局。要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聚焦优势学科和特色领域,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要做好学校美育、软实力提升两个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力争取得一系列显著成果;要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要点,加强督查督办,高质量落实全年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强党建引领,统筹协调推动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各二级党组织和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判断力,充分发挥组织动员和凝聚人心的功能。要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做好校内巡察“后半篇文章”。四是要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要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共同抓好毕业生就业这一“最大教育民生”;要完善学生管理、后勤服务、实验室安全防范等措施,严守校园安全底线。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