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建全国文明校园 提升大学软实力

发布者:张柳发布时间:2023-08-28浏览次数:1291

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1126日上午,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文明委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文明委主任、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主持。

推进会现场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叶磊结合“六个好”创建标准,对照《全国高校文明校园测评细则》指标体系的任务分解做了具体说明。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学工部、光电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机关作风、教师队伍建设、宿区文明建设、三全育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校领导为年度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学校文化建设优秀项目、十佳网站、十佳新媒体、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学习党组织等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吴坚勇、丁晓东颁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学习党组织证书

刘道平颁发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奖牌

盛春颁发精神文明好人好事证书

蔡永莲颁发优秀网络文化作品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证书

刘平颁发十佳新媒体奖杯

赵明颁发十佳网站奖牌

丁晓东指出,创全工作要重视思想道德建设、氛围建设和文化建设,在抓好事业发展的同时,实现软硬实力的同步提升和学校文明程度的全面提高。一是要精神饱满地跑在追梦的路上,把好思想道德关,“没有事业发展,就没有精神文明”,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和昂扬向上的文化。二是要做好主动宣传,营造“人人都是宣传员”的良好氛围,让校园处处体现文明,让师生在见证发展中提高满意度,在体验品味中提高对学校文化的认同度。三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基于学校建设特色显著一流理工科大学的奋斗目标和定位,“守牢阵地、拿下高地”,将文明校园创建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共同推进。四要抓好队伍建设,以优良干部作风、师德师风和校风学风,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丁晓东主持并讲话

校文明委主任、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做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他强调,要从“提高大学软实力”的高度来认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大意义,要从“硬实力是稳定器,软实力是加速器”的内涵上推进文明校园创建,要从落实“五个人人”校园建设理念,提高师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来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他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查摆不足。从指标要求、师生诉求、发展追求上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情,见人见事见精神。二要做精做细,狠抓落实。要让“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建立责任清单,完善综合治理体系;让“责任清单”变为“成绩清单”、建立项目清单,形成标志性成果;让“项目清单”变为“特色清单”,改善校园面貌,提振精神风貌。三是要创新创特,重在建设。坚持协同共建,形成“千军万马”的创建合力;坚持师生共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文明创建大格局;坚持文明共生,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以“小文明”推动“大文明”的形成。

吴坚勇作动员讲话和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