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帮我扶,一起登山——光电学院教授云南富宁助学公益活动

发布者:金坤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84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既是每个中国人的希望和梦想,更是每个人的责任。自2014年5月以来,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天津等地40余位科技界爱心人士,情系边疆教育,依托云南省科技厅扶贫攻坚挂钩点—— 云南文山州富宁县,发起实施“一起未来”云南富宁助学活动。我校光电学院副院长张学典教授和张荣福教授便是这40余位爱心人士之一。

“一起未来”云南富宁助学活动

三年来,光电学院副院长张学典教授和张荣福教授积极参与“一起未来”云南富宁助学公益活动,走进云南,深入富宁,与富宁民族中学、田坝小学贫困生建立了“一对一”的帮扶,通过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给孩子们带去希望,奉献爱心。

大自然赋予了七彩云南优美秀丽的景色,然而青山绿水间崎岖蜿蜒的山路确成为了孩子们求学之路的障碍。“一起未来”活动就是要帮助孩子们跨越障碍,为他们提供助力、提供条件、提供平台和资源,更给孩子们带去了与外界缩小差距的机会。两位教授也在活动中收获良多,他们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也收获了满满的感恩。

秉承“心理帮扶为主,物资帮扶为辅”的理念,两位教授开启了“远房亲戚”式的帮扶。通过与资助学生保持定期的日常沟通,每年夏天前往扶贫地,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了解帮扶学生成长和生活中的难题,并针对性地给予引导和鼓励。3年来,助学活动开展12场大型的励志讲座,帮助学生们塑造自信心、培养学生责任感、开阔学生眼界。同时还筹集希望小学建设经费共计60万元,“一对一”帮扶资金25万元,为学校和学生们捐助图书和日常生活用品,改善学生吃、住、学的环境。两位教授还参与资助了部分孩子假期参与北京上海等中小学的夏令营活动,让孩子们身体上走出大山,心理上也走出“大山”。

“一起未来”云南富宁助学活动为贫困学子点亮了一盏希望之灯,点滴人生,绵绵爱心,不忘初心,满怀希望,坚持理想,砥砺前行,愿孩子们在教授们的爱心陪伴下,都能收获更加绚烂的人生,攀上更高的山峰!

(光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