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奉献爱心 服务社区——材料学院长白社区“爱心援”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者:金坤发布时间:2017-12-23浏览次数:207

“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固然需要帮助,那么又如何培育他们的感恩之心?”带着对这个问题的思考,结合学院在读本科学生来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比例较高的实际情况,从2013年开始,材料学院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所成立志愿服务队,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材料学院与长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建立“爱心援”志愿者服务基地,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回馈感恩”的平台,将感恩之心传递。

5年来,“爱心援”志愿服务项目不断走向成熟,其根植于区校之间,服务于长白社区,影响力不断扩大。

5年来,这个项目也逐渐形成了品牌化效应,由经济困难学子为主体的学生逐渐发展到学院甚至兄弟院校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骨干与普通热心公益的学生纷纷加入到项目之中。

志愿服务现场

禁烟督导、维持秩序、帮助老弱残患者、协助医护……志愿者们在每年的3-5月,10-12月,持续服务,保证每天每个时段按时到岗。在爱心援活动服务过程中无私奉献,坚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帮助社区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真真正正从心里为人民服务,在无私的志愿服务中不断磨砺自我,不断改变自我,为长白卫生服务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

一直以来始终如一坚持服务的志愿者们对于这个项目也有自己的感想:

志愿者华洁莹:“在活动中,我们志愿者服务队任劳任怨,风雨无阻,克服了重重困难,不断突破自我,这种不辞辛苦的精神得到了长白社区人民的广泛肯定。当然,我们不能骄傲自满,要虚心听取广大志愿服务对象的宝贵意见,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志愿者方华玲:“为使我们的工作更具专业性,我们还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志愿者培训会,由医院书记和项目负责医生为我们作培训。”

志愿者方华玲:“为使我们的工作更具专业性,我们还参加了学院举办的志愿者培训会,由医院书记和项目负责医生为我们作培训。”

“爱心援”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合影

据统计,“爱心援”每年服务周期近六个多月,每年参与志愿服务学生达近800余人次,年服务工时达1200余工时,受益约1000余人次

2014年,“爱心援”获得校“优秀志愿者项目”

2016年,“爱心援”荣获长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颁发的“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

(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