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绚丽“金粉彩墨”研磨公益之心

发布者:金坤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246

20164月,星墨社团在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学院正式成立,余昊源和6名团队成员,运用所掌握的化学竞赛知识,开始手工研制墨水。经过成百上千次的不懈尝试,他们成功研制出一种无腐蚀的环保型彩墨——星墨。它含有一种或多种水溶性染料,能在书写时产生独特的金属光泽和色彩渐变,如同星空一样璀璨而瑰丽,带给观者强烈的视觉美感。星墨的配方在色彩方面优于普通染料型墨水,它改良了彩墨配方的单一性,使彩墨的颜色渐变更有层次,这为使用者享受书写体验的同时,带来了视觉上更好的体验。

星墨含有一种或多种水溶性染料能在书写时产生独特的金属光泽和色彩渐变

无论是香气宜人的四色香水型墨水,或是美轮美奂的十四色金粉墨水,都为每一位书写体验者带去了从未有过的惊喜。星墨团队目前拥有3项专利、2份国际质检证书、4项商标、4项著作权。然而星墨团队却不止于这些科研成就,他们更希望能把这份绝佳的书写体验带给更多的人。

团队的罗茜子同学主动对接了育苗小学的孔校长,希望由团队成员为同学们带去一节绝对与众不同独一无二的美术课程。在了解了星墨的大致情况后,孔校长很受感动并表示大力支持。韩嘉宜,谢侃利同学负责编写课件和教程,为了使得2年级的小朋友更能理解并融入课程,她们花了一个星期时间反复修改用基础三原色配墨的原理,并练习简笔画,只为能带去一节宝贵的DIY三原色自调彩墨课。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骄傲地拿着用自调彩墨完成的绘画作品与星墨团队的美术老师合影。

同学们展示自调彩墨完成的绘画作品

除此之外,星墨团队致力于帮扶自闭症儿童,运用彩色墨水的心理投射疗法使其症状得以缓解,以公益之心为边缘人群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呼吁更多人关注社会中的弱势群体,并将精致的书写文化传播下去。团队成员韩嘉宜同学和蔡嘉炜同学主动联系了上海自闭症儿童康复机构“星宝上学”,并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作为助教将金粉彩色墨水带给那些孩子。他们陪孩子们用颜色炫酷的金粉墨水绘画,希望这些绚烂的颜色和墨水的流动能更直接地刺激到他们的感官,做出积极地回应。看见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老师们都十分肯定星墨团队带去的色彩课程。

星墨团队不仅研发出了金粉彩色墨水,也帮助和温暖了社会弱势群体,更研磨了服务社会的初心。

(中英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