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生命传递爱的故事——医食学院用爱回馈乐老师、用心送别乐老师

发布者:金坤发布时间:2017-12-12浏览次数:116

黑色的裤子,灰色的上衣,永远的平底鞋,在同事和同学眼中,乐陶老师永远是那么朴素和平易近人,她像是一位老姐姐,又像是一位妈妈。“乐老师好!”她转身回眸,给同学一个浅浅的微笑,坚毅而温柔…

乐陶老师走了

原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办公室主任乐陶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于2017年5月26日凌晨,永远离开了她热爱的家人、同事与朋友。她带着对事业的无限留恋,带着对同事们的无限依恋,带着对亲人们的无限惦念,永远地走了,年仅53岁……

铿锵玫瑰,甘于付出

乐陶老师是军人出身,2001年转业进入上海理工大学工作,2008年调入医食学院。曾为军人的她,在转业到学校后,仍一直保持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以刚强果敢的性格和不惧困难的担当忙碌在工作岗位上,为学院的大事小事操心,甚至住院前一周还在外地出差。在医食学院工作的8年时间里,每当哪个老师碰到工作上的难题和困惑,第一时间总会想到找乐老师求助;哪位老师家里发生了什么事,乐老师也都记在心上,嘘寒问暖。学院的一砖一瓦、一桌一椅、一草一木都有乐老师操过的心、付出的情;学院的每一个角落也都有她风风火火的身影,更有她热情爽朗的笑声。乐老师把对学院事业的热爱和对学院老师的深情都付诸于工作,让每位老师都感受到了她踏实、认真、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

生命最后,依旧乐观

乐老师的用心付出,不仅学院党政领导高度认可,也被学院每个人铭记在心。乐老师入院后,学院内各部门自发组织本部门老师到医院探望,送上关心、送上祝福。当工会把《上海理工大学生活困难教职工登记表》送到医院请她填写时,她却在申请原因一栏写下“本人生活条件尚可,不需要帮助,感谢党组织关心,谢谢!”。“不需要帮助”几个字下面重重地划了两笔。

看望过乐老师的同事们,常常会把和乐老师有关的消息与大家分享,“乐老师在医院从来不说病痛,而是和我们说起在医院接触到的先进医疗设备和技术,还说等恢复好就回来上班跟大家交流交流”“乐老师练了一首歌曲,学院年终晚会要唱给大家听”,每位老师的牵挂之情都随着乐老师的康复状态而波动,也都期待着与乐老师在学院重逢,期待着向乐老师交流自己的科研成果、育人收获,没想到,没想到……没能盼到乐老师回到我们身边。

乐老师临终前陪护,医食学院老师们踊跃报名

爱温暖了彼此的心灵

乐老师弥留之际,上海理工大学校办主任孙红,工会副主席朱莉,医食学院老领导、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宝林,医食学院现任党政领导都纷纷到医院去探望慰问。学院全体老师几乎都去医院探视过,大家还踊跃自愿报名参加全天24小时的值班陪护。包括学院领导在内,有35位老师参加了每天分4个时段、持续了一周的医院陪护计划,而更多的老师却没有等到这样的机会。

当乐老师最后已经说不出话时,病房里循环播放着的是她最想唱给大家听的歌曲《感谢你》。乐老师走时,学院党委书记黄慧、副院长葛斌、教务办主任于林英、工会副主席王殊轶、生医教工党支部李丕丁一直守在她的床旁,为乐老师守夜,为乐老师祈福,为乐老师送行…

医食学院老师对乐陶老师的追思摘录

人们常说,爱是相互的,爱在相互的传递中越发炽热、也越发浓烈。因为乐老师真诚地爱学院、爱学院的每个人;学院的每个人也真诚地用爱回馈乐老师。这种爱在学院洋溢着、流淌着,每个人都感受着爱的温暖和幸福!尽管乐老师已不在我们身边,但是她的音容笑貌犹在,她从未走远!乐老师用生命传递的爱的故事,永远激励着每一位教师,继续前行!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