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复兴路退休支部与农工党杨浦区委综合总支、环建学院开展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0

323日上午,农工党杨浦区委综合总支党员、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三个退休党支部党员代表及环境与建筑学院暖通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来到学校复兴路校区校史馆,纪念和缅怀曾在这片土地上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有着中共党员和农工党党员双重身份的赵寿先、郑显芝和中共党员蒋传宗、孙龙昌等四位革命烈士,学习先烈革命精神,坚定积极奋斗的勇气与信心。

活动第一个环节由农工党杨浦区区委委员、区政协委员邹志军主持,以“行走教学”形式开展。学校校史馆吴禹星老师首先介绍了校史馆的筹建和馆内 “作育恢弘”“动力澎湃”“和合与共”三个部分的布局陈列情况。接着由学校离退休党委“尚理银发”宣讲组成员、复兴路校区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道康介绍赵寿先、郑显芝等烈士的事迹,全体人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些革命先烈的英勇故事,更好地体悟前辈们艰苦奋斗、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

重温革命烈士英勇事迹

随后,全体与会同志在校史馆参加了李道康主持的祭奠烈士仪式,农工党杨浦区委综合总支王芳主委、田颖副主委,复兴路校区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田琍华,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霍海勤分别向赵寿先、郑显芝、蒋传宗、孙龙昌四位烈士敬献花篮,表达了对英烈的崇敬和怀念之情。全体参会者高唱国歌,并默哀一分钟,缅怀先烈们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所做出的伟大努力与牺牲。

祭奠烈士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校史馆,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和李道康老师的详细介绍,大家能深刻感悟学校深厚的文化积淀与人文情怀。

老中青党员缅怀先烈

通过了解学校革命史,复兴路退休党支部的老同志纷纷表示,上理工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斗争传统的高校,在它百十余年的发展史上,有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赵寿先、郑显芝、蒋传宗、孙龙昌四位烈士革命事迹是学校百年红色基因图谱的重要组成部分,继续挖掘烈士们的红色史料,讲好红色故事,做好爱国主义教育,让红色基因在上理学子中代代传承、发扬光大。


供稿:组织部(老干部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