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教委领导调研我校大学生中小微创业企业

发布者:翁佳发布时间:2018-12-09浏览次数:331

125日上午,上海市教委主任陆靖率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7人莅临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和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现场调研基地和园区中上海理工大学的大学生中小微创业企业。校党委书记吴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张华以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中国(上海)创业者公共实训基地,创业部部长尚蓉先介绍了基地整体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分别考察了位于基地四号楼的上海微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基地创业苗圃、位于基地一号楼的基地创意平台和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在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园,调研组分别考察了上海毕得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沈机(上海)智能系统研发设计有限公司和上海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

上海市教委领导一行与我校领导及大学生中小微创业企业代表等举行座谈会。市教委主任陆靖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心中小微企业营商环境的决策,了解中小微创新创业发展过程中发展痛点问题,了解上海的教育能够为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提供哪些更优化的服务等。

校党委书记吴松首先对市教委领导关心大学生创业企业发展,特别是对上海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的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上海理工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荆勇就园区现有的整体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表示上理工科技园将继续坚持品牌输出,通过学科优势带动产业,建立新形势下的服务体系,打造环上理工创新创业街区。

随后,上海华之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宝明、上海罗富蒂曼电站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子安、上海迪安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丽、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杰文、上海胧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公宝、上海庭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庭赫、上海石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一、上海理工大学智能猫箱联合创始人李雨莳、上海微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宇、上海裕豪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牟莹、上海悠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等11家从上海理工大学走出去的大学生创业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集中反应了目前中小微企业银行贷款难、因落户困难和高住房成本造成企业留不住人才、中小微创业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个人专利转化为公司所用的政策支持难等现实问题;同时,他们也提出了期待政府出台相关中小微企业产业融合做大做强的引导政策、对中小微企业科创版上市优惠政策支持、拓宽中小微企业与高校强势学科合作的渠道、出台上海电竞产业的扶持政策等建议;最后,他们对于上理工多年来关心学生创业企业发展以及给与多方面的持续支持表达了衷心感谢。


调研期间,陆靖主任对上海理工大学这些年来创新创业工作的出色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对所有问题作了一一回应,对于会上提到的难以即刻解决的问题将带回相关部门共同研究解决方案。他表示,此次调研正是出于市委市政府对上海中小微企业的关心,鼓励大家借助国家创新创业大潮,精准定位,把握机遇,攻坚克难,逐步将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