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举行2017年度学院学生工作述评会

发布者:金坤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22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和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以总结凝练、述职汇报、交流展示为目的,确保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稳步推进,扎实开展。

12月25日下午,学校2017年度学生工作述评会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春华,党委副书记盛春出席,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并担任评委。述评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牛翔宇主持。

述评会上,来自12个学院的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围绕各学院2017年学生培养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以及特色亮点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并针对2018年学生工作重点作了介绍与展望。随后,与会评委进行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述评会既是一次全面了解各学院学生工作的契机,也是努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妍围绕汇报的共性与个性问题,认为既要以问题、需求、成就为导向进行量化补短板,也要持之以恒树品牌,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党委宣传部部长叶磊认为,本次汇报紧紧抓住思想引领和价值导向这一学生工作核心,以培育创新人才和精准施策为特色,牢牢把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阵地,不断夯实建设育人载体;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姚俭谈到,在人才培养、学风建设以及思想引领三个方面,学生培养工作要注重理念,注重协同,注重基础,注重日常思政的效力和活力;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海瑾以各学院“述”的情况为切入点,提到今后的学生工作方向需要立足于学生基本需求,做强做实基础工作,努力抓好特色品牌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宗祥认为,当前学生工作总体部署稳固扎实,汇报内容在理念、队伍、平台和方法四个方面精准、用心、用情,并希望今后思政工作能够充分吸收、消化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而树立特色品牌,形成百花齐放态势。

盛春宣布述职考评结果并作点评,对各学院学生工作的总结汇报表示亲切和感动,认为这既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详细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谋划和展望。盛春在谈到各学院述职汇报的内容时指出,各学院基础工作扎实有效,体现了理工人的勤奋和务实;特色工作亮点纷呈,体现了理工人的智慧和激情;展望工作思路清晰,体现了理工人的锐气和朝气。盛春希望,今后学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价值引领、品格塑造、学生培养方面能够扎实推进、稳步提升。

顾春华对各学院的认真汇报和参会评委的精彩点评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述评会不仅是各学院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工作的总结汇报,同时也是大家相互学习,交流展示的契机与平台。学生工作要在已有成效的基础上,保持勤奋踏实、开拓创新的态度;要能够结合学生特点与实际需求,形成学院品牌特色;要能够促进学工队伍的热情与活力,提升自身能力,做好学生培养的投入、协同和指导;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勇于尝试,敢于突破。在谈到今后的学生工作谋划,顾春华进一步指出,一是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思想引领,注重协同育人,创新教育载体;二是要密切抓好学风建设,了解课堂出勤率、抬头率和课后作业提交率,要能够打出学生工作“组合拳”,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深入挖掘和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升学生对使命和责任的理解、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追求,全面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针对性和亲和力。


顾春华讲话(王博 摄)


盛春宣布述评结果(王博 摄)


述评会现场(王博 摄)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

编辑:新闻中心 董真